上海金山区审计局以党建成果促审计工作全面发展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0日】
【来源:上海市金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上海市金山区审计局以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以提高党员干部综合素质为重点,不断深化机关党建工作,探索了一条以党建成果促进审计工作创新发展之路,取得了一定实效。
    一是以创先争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该局按照区委、区级机关党工委的统一部署,在机关党支部和党员中开展以“世博先锋行动——服务发展创佳绩、奉献世博争先锋”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党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以工作争一流为己任,顾大局、挑重担,在审计项目实施中,党员主动担任项目主审,党员成为完成审计项目任务的突击队。在已完成的46个审计项目中,党员担任项目主审的就有36个,在“服务世博、奉献世博”立功竞赛中,1名党员记三等功一次、3名党员嘉奖一次。6月份机关党支部被评为“五好”党支部。
    二是以制度建设夯实机关党建工作基础。该局重视党建工作建设,始终坚持并有效落实机关干部学习日制度、“三会一课”制度、发展党员票决制度、结对共建制度、“三测评”制度,党员联系群众制度、党务公开制度等,推进党建工制度化建设,夯实机关党建工作基础。特别是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方面,邀请区纪委领导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报告,组织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创先争优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利用局域网向党员通报党支部工作情况,对创先争优活动进行讲评,增强了党支部工作的透明度。
    三是以审计精神加强机关精神文明建设。该局围绕“上善至诚、海涵睿智、审慎公正、计是求真”十六字“上海审计精神”,启动绘制文明审计名片工程,开展第24次审计职业道德检查月活动,着力把规范审计行为打造成为践行“上海审计精神”的“条形码”,树立起金山审计人的新形象。今年3月份被评为2008 —2009年度金山区文明机关,在市局召开的以“创文明机关,做文明审计人”为主题的市审计机关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第23次年会上,该局提交的《绘制新名片 立起新形象》论文获得思研会第23次年会三等奖,并在会上作了专题交流发言。
    四是以党建成果推进审计工作全面发展。今年以来,该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上下齐心合力,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取得了较好成绩。截至11月底,共完成审计项目46个,审计核减建设金额5339万元,审计查出管理不规范金额112495万元;全区镇级和部门内审机构完成审计项目1023个,查出损失浪费金额6178万元,促进增收节支4450万元,纠正违规金额3030万元,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被采纳775条,提出审计联系意见48条,调整不规范资金3890万元;一个项目获市级2009年度优秀审计项目评比优胜奖。(许士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