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太康县审计局内抓管理提效能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3日】
【来源:河南省太康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南省太康县审计局为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职能,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科学发展的能力,决定从审计机关内部入手,狠抓管理,提升审计工作效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该局的主要做法有:
    一是强化层级负责制,增强审计干部的职责意识。进一步细化明确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和审计干部岗位职责,严格按照岗位分工推进审计工作,形成了一级抓一级、级级尽职责、层层干工作的局面,为审计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组织和领导保证,同时也调动了审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是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推进“两转两提”。着力加强审计干部的学风、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建设,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审计干部的工作和学习,引导他们牢固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勇于解放思想,注重“传、帮、带”,廉洁高效,文明审计。形成了团结、和谐、奋进的机关氛围。
    三是规范审计执法,减少审计风险。从审前调查、审计实施到审计处理、审计档案整理严格按照审计准则逐一规范。做到审前调查不走过场,审计执法时限准确、步骤完整、证据确凿,审计处理实事求是、依法公正,审计整改及时到位,审计档案完整合规。尤其在审计档案整理上,要求必须坚持“谁审计谁立卷、谁办理谁立卷,案结卷成”的原则,打破了集中于年底再整卷的惯例。
    四是制定干部职工工作业绩考评机制,充分调动全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根据岗位职责确定目标内容,明确量化考核标准,实行“周讲评、月小结、季评比、年总评”,使全局干部职工明确自身的努力方向和工作目标,做到既“出勤、出力”又“出效”,达到了审计工作自觉开展、和谐开展、科学开展的目的。
    五是以审计回访促文明审计、廉洁审计。由局纪检组牵头,在审计项目结束后对审计组在依法审计、作风、服务态度、职业道德、廉政建设等方面征求被审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督促审计人员做到文明执法、廉洁从审。在今年的回访中,被审计对象普遍认为审计人员素质较高,作风良好,没有出现不廉洁行为,审计形象得以树立。(李富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