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溧水县审计局利用AO大力开展住房维修基金绩效审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3日】
【来源:江苏省溧水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住房维修基金是房屋的“养老钱”。这项事关百姓安居乐业的民生资金管理得如何?日前,江苏省溧水县审计局对住房维修基金绩效情况开展了专项审计。
    此次审计旨在摸清住房维修基金归集、管理、使用及保值增值等方面的基本概况,揭示基金在归集、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提出完善管理措施,促进维修基金安全运转、管理规范、增值有效。具体是做到“三个查清、三个关注”:一是查清全县住房维修基金归集的总体规模,关注业主是否及时按规定比例缴交基金;二是查清住房维修基金是否专款专用,关注有无违规占用、出借基金的问题。三是查清住房维修基金管理制度是否得到执行,关注政策执行过程有无管理漏洞。
    该项审计将采集房改、房管等部门与住房维修基金相关的业务数据,充分运用AO系统数据分析功能进行绩效分析,从而为县政府从体制、政策、管理等方面加强管理提供决策依据,促进提高基金管理水平和基金使用效益。(袁德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