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审计中心 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河南金审宾馆为厅机关送餐记实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3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河南省审计厅作为全国文明单位,审计工作十分繁重,特别是近年来,审计地位越来越高,审计项目越来越多,审计任务越来越重,审计质量要求越来越严,精品意识、绩效意识、大案要案意识越来越强,而审计人员相对较少,至使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工作时间越来越紧。审计人员中午用餐问题亟待解决。原来审计人员中午或回家用餐,或在厅机关周边多个小饭店用餐,冬天冒着严寒,夏天顶着酷暑,即浪费了精力,又耽误了时间,更要担心食品卫生问题。为了让审计人员把更多的精力和时间用在审计工作中,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史宁安经过深思熟虑,决定解决审计人员的中午就餐问题,为审计人员排除后顾之忧。
    如何解决?如果在审计厅机关建一个餐厅,首先,要有场地;其次,要购置至少几十万元的设备;第三,要聘用多名厨师及餐厅工作人员,每月要增加不少的固定开支;第四,为保证用餐质量,要花费大量精力对餐厅进行管理等等。审计厅领导经过认真研究,综合考虑,决定由金审宾馆为厅机关审计人员送餐,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第一,这样做解决了制作食品的场地问题;第二,充分利用了金审宾馆的现有设备,提高了设备使用率;第三,为厅机关节省了大量的开支;第四,使厅机关人员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审计工作;第五,整合了资源,降低了能耗,节约了成本,保证了质量。
    金审宾馆作为河南省审计厅下属的一家三星级旅游饭店,对送餐工作高度重视,在接到任务的第二天就将香热可口的饭菜送到厅机关全体人员面前。送餐以来,我们一直坚持以“家常可口,干净卫生,品种多样,做法更新,保质保温,便于送餐”为原则。从送餐工作的每个细节入手认真安排。首先,根据人员口味、送餐距离等因素精心制作每周送餐食谱,并在审计厅内网上公布;其次,宾馆餐厅厨师提前一小时上班,精心制作送餐食品;第三,在不增加人力成本的前提下,选调送餐人员为厅机关送餐;第四,不仅食品而且各种餐具都由宾馆配送,并在用餐后统一回收、洗涤、消毒、保存;第五,用餐后形成的泔水垃圾由送餐人员当餐回收到宾馆统一处理,以保证厅机关的干净卫生;第六,在厅机关设送餐意见薄并主动广泛征求用餐人员意见,不断改进送餐食品及服务质量;第七,因为审计人员经常出差,用餐人数不稳定,为此我们每天统计用餐人数,经常收集信息,尽量做到在保证机关人员满意用餐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减少浪费;第八,做好送餐档案管理,对每周食谱存档,在制作新一周食谱时,把以往食谱从档案中拿出作参考,尽量做到食品可口,短期内菜品不重样并满足各种口味的需要。
    在审计厅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金审宾馆的积极努力下,送餐工作开展数月来,受到了审计厅机关人员的一致好评。为河南省审计事业的发展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使一线的审计人员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了审计工作中去。(秦世堂   刘欣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