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丰都审计局“四法并用”科学编制2011年审计项目计划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来源:重庆市丰都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丰都县审计局本着谋定而后动的原则,坚持“四法并用”,科学编制2011年审计项目计划。
    一是分类管理法。各项业务牵头科室根据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对象、专项资金审计对象、经济责任审计对象等分类管理办法,全面了解掌握各单位资金流量、业务管理和以往审计结果等情况,综合考虑审计项目。
    二是形势结合法。紧紧围绕扩内需保增长、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进一步节约行政成本等宏观决策的落实,密切配合县委、县政府为民要办的重点实事,在项目安排时真正体现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发挥审计服务发展的作用。
    三是征求意见法。先后向县人大财经工委、县政协经建委、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监察局)、县财政等10多个部门征求对审计项目安排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关注社会热点、难点问题,与各部门有效沟通,达成共识,争取收到共同监督、联合监督的良好效果。
    四是会议研讨法。总结前期调研学习情况,各项业务牵头科室初步提出各类项目拟审计划,在局内召开项目计划研讨会,充分交流碰撞。在统筹考虑各类情况,为上级审计机关统一组织的项目留出空间的基础上,最终确定下年度审计计划。(颜东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