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太康:积极推进政务公开 打造阳光审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来源:河南省太康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保障社会各界对审计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改进工作作风,增加工作透明度,河南省太康县审计局采取积极措施,打造阳光审计。
    一是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形成有效的工作机制。今年以来,根据班子分工,调整了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遵循“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了主管领导责任,努力形成一把手全局负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部门各负其责,局纪检组组织协调,争取群众参与和社会支持的工作机制。
    二是拓展政务公开的内容,全方位接受群众监督。人员职责上,公开了局党组和局领导班子成员的分工情况及职责范围,同时实行审计人员持证上岗,佩带的工作证上标明审计人员的姓名、职务、岗位职责等,并有县委纠风办的监督电话,保证审计人员受到充分的监督。组织机构上,公开了局内设机构名称和职责范围以及审计机关的职能范围。审计工作上,公开了审计的执法依据、执法程序、救济途径、审计经费管理、审计干部勤政廉政情况等。
    三是完善政务公开形式,提升政务公开效果。该局结合审计工作实际,通过设立政务公开栏、审计文化宣传栏、电子滚动屏和向新闻媒体报送审计工作动态及探索推进县级审计结果公告的形式实现政务公开,让外界了解审计、支持审计、监督审计;并通过设立征求意见箱,公布举报电话的形式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深入。(李富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