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射阳多方协作合力反腐彰显联动能量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来源:江苏省射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来,江苏省射阳县审计局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断强化与纪检、法院、检察、公安等反腐败协调成员单位配合力度,初步形成了信息共享、重点突破、联动协作、齐抓共管的合力,释放出巨大的反腐倡廉能量,共查出违纪违规行为金额23088万元,共查出“小金库”28个3624万元,直接移送经济案件和参与配合相关执纪执法部门查办经济案件15件,涉案金额5416万元,已立案和处理9件,有5人受到刑事处理,有2人受到党政纪处理。
    一是信息共享增张力。该局建立了审计廉政风险点网络图,全面查找审计工作廉政风险点,通过信息简报、结果公告、案件移送等形式,及时将有关违纪违法线索、信息移送给有管辖权的反腐败协调成员单位去处理,在反腐败协调成员单位之间构建了互通有无、信息共享的联通机制,打通了党风廉政建设信息监测管道,彰显了风险排查和部门联动同频共振产生的张力。
    二是重点突破显威力。该局通过邀请讲座、定期座谈、参观考察、专题研讨等形式,虚心学习反腐败协调成员单位的反腐败工作经验,不断研究反腐败工作的重点,把工程建设审计、专项资金审计和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作为反腐败工作的主攻方向,充分发挥审计机关的建设性作用和免疫功能,尽量拉紧职务犯罪的阀门,最大限度地清除滋生腐败的土壤。
    三是联动协作巧借力。该局不断创新合作方法,在发现重大违纪违规问题或财务异常的情况下,充分利用审计部门查账的优势,纪检部门办案的经验,公安部门执法的条件,检察部门反贪的技术,在办案手段、办案力量、办案措施以及法纪处理等方面加强协调、相互支持,尽量查深查透,极大地提高了反腐工作的效率,提高了突破大案要案能力,增强了案件查处的综合效果。
    四是齐抓共管铸合力。该局及时将重要的审计决定、审计结果公告、审计结果及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书面形式报送到县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发挥各成员单位的职能优势,尽量促成被审计单位主动整改、县领导交办整改、联席会议督办整改、县人大督查整改、审计部门跟踪整改的配套落实制度,使审计查出的问题能够及时全面的得到整改和落实,形成反腐败工作的合力。(薛国春 张洪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