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奎文区审计局“三服务一促进”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来源: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审计局理清思路、创新方法,牢固树立审计服务理念,积极开展“三服务一促进”主题实践活动,促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服务基层。结合经济责任审计以及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帮助基层街道办事处和有关站、所,破解发展难题,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协调群众利益,化解社会矛盾。今年以来,为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提出决策意见和建议4条,帮助化解群众信访2起,为3个街道办事处基础设施建设争取资金和审减工程造价116万元。
    服务群众。重点开展了涉及民生的财政预算执行审计、税收征管审计以及社会保障基金、住房公积金、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等专项审计。社会保障资金边审计、边整改,先后清欠276户、金额2175万元。财政保障性就业资金审计,促进全区提高保障标准近10个百分点,增加就业岗位近200余个,改善了低保资金支付方式。
    服务大局。结合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主动对近年来全区债权债务进行了专题延伸审计和深入分析,得到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清欠还款,获得1.1亿元资产收益。结合地税征管情况审计,对全区70%的税源开展调研,向区委、区政府及时提供了年度全区主要经济发展指标分析预测报告,为区委、区政府宏观决策提供了依据。
    促进社会和谐。加强和谐机关建设,成立和谐机关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年度创建方案,明确创建目标和措施,在机关内部深入开展“和谐科室”创建活动,评出年度“和谐科室”2个,为全局和谐创建树立标杆。采取与街道“联创共建”方式,与基层社区组织联建、队伍联抓、发展联姻、服务联动、作风联促,把社区一线作为锤炼审计部门党员干部优良作风的实践基地,审计干部与社区10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实用人才和困难群众结对帮扶,帮助社区建设农贸市场,促进群众就业和经济发展。采取审计干部轮流挂职包村居锻炼方式,深入社区了解社情民意,写好民情日记,反映基层群众愿望和要求,及时化解矛盾和问题,促进了社区和谐,树立了审计形象。(徐东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