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寿光审计局四项“深入”措施全力推进工作争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来源: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召开会议,对近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局党组要求全体审计人员对照年度目标分项进行梳理,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冲刺全年目标,争创一流业绩。
    深入学习,全力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学习,要认真学习市委“深入开展创先争优争做圣城先锋活动”规定的内容和要求,真正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贯彻落实。二是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印制新《审计法实施条例》、《国家审计准则》、《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等法规,人手一份,利用周五下午的学习时间进行专门学习、交流,真正达到提升个人业务素质和能力的效果。三是选树模范典型,要求每名审计人员都要选树自己身边的一名模范典型,并制定三年目标,开展“比、学、赶、超”活动,形成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深入工作,全力推进全年审计目标实现。紧紧抓住潍坊市审计工作“全面转型”唯一试点市(县)这一契机,深入开展计算机审计和绩效审计。一是信息化建设全面覆盖,完成AO审计覆盖面和OA办公覆盖面达到100%的目标。二是绩效审计全面提速,完成政府投资绩效审计项目覆盖面达到100%,其他绩效审计项目覆盖面达到50%的目标。三是各项考核全面到位,要对照目标进行认真检查、梳理,严格各项奖惩措施,确保目标完成。
    深入调研,全力推进整改和决定落实。市政府出台了《寿光市审计结论落实工作暂行规定》,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和审计等五部门出台了《关于切实加强审计整改严格落实审计决定的通知》,进一步强化了审计决定落实的配合协调、书面报告、督查考核、责任追究等机制,有力地促进了决定落实和整改效果。
    深入挖掘,全力推进审计结果综合运用。要求对全年的审计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对审计报告进行细致的分析。要站在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转方式、调结构”的高度,提炼出有借鉴性、前瞻性意义的信息,为领导决策提供有力参考,真正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和审计的建设性作用。(王友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