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市审计局高分通过档案工作五星级测评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2月15日,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以高分通过江苏省档案局和江苏省审计厅联合检查组的档案工作五星级测评,标志着该局档案工作达到行业最高标准。


近年来,该局科学管理、大胆创新、深化利用,促进了档案管理水平的稳步提高。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档案管理创造良好工作条件。建立全系统的档案管理机构和网络。二是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在办公条件十分紧张的情况下,留出了60多平方米的宝贵空间,成为市政府大院所有单位里首家建成荣誉陈列室的单位。今年,为推进档案现代化管理,又对档案室进行了调整装修。三是采取扎实措施,努力推进审计档案管理规范化。把档案工作作为审计质量重要环节长抓不懈,牢固树立了“人人关心、支持档案工作,个个收集、参与档案管理”的全员档案意识。四是与时俱进,积极推进审计档案的现代化进程。目前已建成了全部室藏档案的目录级数据库,对重要、利用频繁的纸质档案建立了全文数据库。并对接“苏州市数字档案一体化管理平台”,实现了在线归档。五是自加压力,积极推进审计档案资源开发利用工作。近5年来,共提供档案服务300余人次,涉及档案千余卷次,并形成了《档案利用典型事例汇编》,在编撰《审计志》、服务审计工作和审计科研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图为五星级测评组现场审看苏州市审计局档案工作。(王丽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