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审计局出台重点处室和重点岗位评议方案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来源:河南省郑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加强政风行风建设,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工作效率,日前,河南省郑州市审计局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制定了《郑州市审计局2010—2011年重点处(室)和重点岗位评议方案》。
    该方案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关注民生、改善民生、服务民生为切入点;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以不断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质量为宗旨;坚持依法行政,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认真解决干部作风、机关效能、贴近民生、科学发展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为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民生持续得到改善、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本次评议方案以该局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企业审计处及工作人员为对象。以上述两个处室的审计事项所涉及的单位及工作人员评议代表。评议内容主要包括:一、是否严格按照《审计法》等法律、法规实施审计监督,做到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廉洁奉公、保守秘密。二、是否做到审计项目立项100%合法,审计程序100%合规。三、是否实行政务公开,提高审计工作透明度。四、是否及时开展审计工作,对具备审计条件项目,尽快实施审计,及时出具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五、审计文书是否格式规范,定性准确,依据充分,处理处罚恰当。六、是否改进工作方式,提高审计效率,工作中不拖拉、不推诿、不扯皮。七、审计工作中,是否以礼待人,语言文明,规范执法,氛围和谐,不卑不亢。有无作风简单、语言粗暴、乱耍威风、故意刁难等不当行为。八、审计人员是否严格遵守 “八不准”工作纪律,设立监督投诉电话,接受监督。
    对于本方案的组织实施,该局党组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并由局党组书记任组长,局领导班子其他同志为领导小组成员;由局纪检书记张保全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办公室、人教处、党总支、监察室、投资处及企业处主要负责人为办公室成员。
    该方案从依法审计、服务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制定了专门的“评议意见、建议征集卡”和“审计、服务对象资料采集卡”从以下三个方面来进行日常的评议工作。1、征求意见、建议。按照评议活动的要求,由参评处室向审计和服务对象发放“评议意见、建议征集卡”并督促及时反馈。该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整理,反馈回两个重点处室。2、自查自纠和整改。根据方案要求,结合处室和岗位职能、工作开展情况,围绕如何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审计和服务水平,认真查找存在的不足,结合对审计和服务对象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制定具体整改措施。通过整改,使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审计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3、及时报送相关资料。以每三个月为一周期,参评处室须将在本周期内进行的审计事项情况报局评议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后上报市政府纠风办。此外,方案还要求本次活动涉及的相关处室及人员,要全力以赴配合市政府纠风办于2011年8月至10月对参评处室和岗位进行的测评工作。(杨小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