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德州连续两年公告慈善捐赠资金审计结果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来源:山东省德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化政务公开,提高审计监督的透明度,近日,山东省德州市审计局将2009年度慈善捐赠资金审计结果向社会公告。这是该局继2009年之后,第二次向社会公告该项资金的审计结果。
    今年下半年,德州市审计局对德州市慈善总会2009年度慈善捐赠资金的筹集、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审计结果表明,德州市慈善总会积极募集社会资金,在全市重点开展了“情暖万家”、“朝阳助学”、“夕阳扶老”、“康复助医”等救助工程,使全市众多困难群众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救助,树立了良好的慈善形象,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审计发现,截至2009年底,市慈善总会共接收慈善捐赠资金3967.21万元,当年支出3693.83万元,当年结余273.38万元。财务收支基本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用事业捐赠法》和《德州市慈善总会捐赠资金管理使用办法》的规定,但存在善款来源渠道单一等问题。该局已向慈善总会提出了审计建议,市慈善总会高度重视审计建议,对落实审计建议作出了具体安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