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齐齐哈尔重视林业生态资源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来源: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下半年,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举全局之力,集中优势兵力,圆满完成了对8县7区退耕还林及林业生态资源的专项审计调查工作。
    在反映和揭示林业工程建设、营造林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问题的同时,该局还帮助被审计单位认真分析、查找出产生问题的原因。并在林业工程管理、营造林专项资金使用、苗木培育管理和林地管护等方面向市政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如在齐齐哈尔西南龙江、甘南和泰来等风沙危害大、水土流失严重的县,应以发展防护林为主;在北部地区土壤肥沃、生态条件较好的讷河、富裕等县,应该以发展用材林为主;要充分发挥国营林场技术优势,抓好育苗工作,培育出适应性强、质量好、多样化苗木;坚持适地适树原则,坚持造林前细致整地,努力提高造林成活率与保存率的审计建议。
    审计结果得到齐齐哈尔市领导高度重视,市长韩冬炎在审计报告上批示:“摸清了底数、分清了界限”,要求林业局落实整改。主管林业副市长任玉良批示“要拿出具体整改意见,防止今后出现类似问题”。审计监督为政府宏观决策提供了依据,充分发挥了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