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文登:学习贯彻经济责任审计规定 促进审计深化发展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来源:山东省文登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于2010年12月8日公布,山东省文登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并以《规定》的贯彻落实为契机,切实做好经济责任审计这篇“文章”,促进经济责任审计深化发展。
    一是成立学习领导小组。该局成立了《规定》学习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副局长、法制科长任小组成员。小组首先集中学习、研讨《规定》宣传工作方案和宣传提纲,领会《规定》出台的相关背景、过程以及重大意义,在深刻领会的基础上制订局机关学习计划,明确12月为《规定》学习月,2011年1月为《规定》宣传月,期间该局局长王炳刚将在电视台进行专题讲解,规定内容通过报刊全文转载,以此扩大经济责任审计的社会影响,营造良好的审计环境,推动经济责任审计深化发展。
    二是组织全体审计人员学习《规定》。该局法制科为大家讲解《规定》的主要内容及精神实质,使大家充分认识到《规定》的出台是加强干部管理监督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需要,是完善经济责任审计法规制定的需要,是推动经济责任审计科学发展的需要。对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加强审计法制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在内部网站开辟专栏对《规定》进行全文转载,切实把《规定》精神融入到审计工作中去。真正做到学深、学透,为全面贯彻落实《规定》奠定坚实的基础。
    三是以《规定》指导审计工作,促进经济责任审计深化发展。该局要求大家在学习领会《规定》的基础上,认真贯彻执行《规定》。由学习领导小组负责,法制科具体实施,围绕如何做好经济责任审计进行研究探讨,制定相应的制度,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开展提供制度性、法规性保障,从而发挥《规定》的应有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