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审计局四个“重点跟进”积极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在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上寻求突破口,做到四个“重点跟进”,切实提高了服务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一是重点跟进苏州“转型升级”。监督财政资金和政策实效,先后开展科技专项资金、出口扶持资金、文化发展资金、行政罚没款收入、财政预算追加审批程序、部门项目资金、规范津补贴政策执行情况等专题审计,规范管理、促进改革。
     二是重点跟进“城乡一体化”建设,监督建设领域管理规范。圆满完成四川玉树援建项目,实施火车站地区、桃花坞、虎丘、南环新村、轻轨一号线等六个实事项目的跟踪审计,并着力加大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工作。
    三是重点跟进对权力的制约,监督干部科学规范用权。经济责任审计在制度规范、部门联动的基础上,共审计22名领导干部,其中80%为任中审计,通过对10名干部的“阳光交接”,有效解决了离任交接不清、责任不明的难题,通过对7名干部的“三责联审”,提高监督的权威性。
    四是重点跟进热点难点和民生专题。今年共对176亿元民生专项资金进行了审计,涵盖百姓居住、健康保障、环境资源、新农村建设等四大领域,问效资金效益和生态效益,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接近百分之七十的报告获得市领导批示,其中最多的先后被批示5次,切实发挥了审计的预警作用,维护了民生利益。(王丽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