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咸宁市长要求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来源:湖北省咸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咸宁市政府召开市长办公会议,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报告,专题研究政府投资审计工作。
    咸宁市市长任振鹤指出,政府投资项目种类多,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如何管好用好建设资金,充分发挥政府投资项目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这是各级政府及其部门必须重视并加以解决的重大问题。
     任振鹤强调,近年来,咸宁市审计部门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不断加大审计力度,为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的监督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审计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开展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工作力度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市直相关单位要支持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做好与审计部门的联系和配合。涉及政府投资项目的部门单位要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积极加强与审计部门的沟通和配合,全面提供审计资料,如实反映工程建设情况,主动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切实加强工程建设管理,确保工程质量,提高工程建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任振鹤要求,市政府要出台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的制度,明确政府投资审计的主体、范围、职责权限、程序及保障措施等。今后咸宁市所有政府投资项目都必须接受审计部门的审计监督,否则不予办理结算。市发改、财政、住建、规划、国土等部门要与审计部门通力合作,对政府投资项目实行全过程动态跟踪监督,即将事前预防、事中控制与事后监督结合起来,确保监督到位,使政府投资项目的监督不留死角、不留空白点。市政府要积极营造关心支持审计的氛围,要为审计部门的政府投资审计工作提供切实的保障,解决人员不够、经费短缺、配合不力、手段软弱的问题,积极推进政府投资审计工作。(张旺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