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开展省属社会团体和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小金库”治理重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2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辽宁省审计厅根据全省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按照“统一政策,坚持查审分离,重大问题集中会审的原则”,开展了对辽宁省土地估价师协会等21户省属社会团体和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小金库”治理的重点检查工作。
    这次检查工作重点关注两方面内容:一是“小金库”资金来源。包括会费收入,财政拨款,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社会捐赠收入,经营服务性收入,投资收益,资产处置收入,资产出租收入,利息收入,分支机构(代表机构)等上缴收入。二是“小金库”资金支出。包括弥补经费,购建资产支出,发放奖金、津补贴、福利等支出,接待宴请、公款旅游支出,礼品礼金支出,私分等。
    本次治理检查坚持标本兼治的原则,引导省属社会团体和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以专项治理工作为契机,摸清“小金库”产生的根源,通过完善体制、深化改革、健全制度和强化监管,建立社会团体和国有企业防治 “小金库”的长效机制。(李世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