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荣成审计局五项措施学习贯彻经济责任审计规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来源:山东省荣成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印发后,山东省荣成市审计局积极组织工作人员进行学习,并采取有效措施抓好落实。
    一是加强自学。该局将市委办公室转发的《规定》以及从网站和报纸等媒体收集整理的有关领导讲话和学习宣传资料等,复印至每位审计人员手中,要求大家对照审计工作实际认真进行学习,深刻领会《规定》的精神实质,熟练掌握运用《规定》的具体内容和条款。
    二是集中讲解。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对《规定》颁布的意义和作用进行了强调,对审计署下发的宣传方案和提纲等进行了集中学习;由法制机构负责人对《规定》的新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并对照《规定》对审计内容、审计文书格式、述职报告内容等作了相应的修改完善。
    三是完善经责审计评价办法。根据《规定》要求的审计和评价内容,对《荣成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评价办法》进行了修订,并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协调,将该办法联合下发,促进经济责任审计评价结果真正得到有效运用。
    四是向市领导提出相应审计建议。在向市领导提报的年度经济责任审计情况综合报告中,指出《规定》对经济责任审计内容和结果运用等的要求,并提出加大任中审计力度和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更好地运用干部考核、使用和奖惩的建议,有效取得了市委、市政府对贯彻落实《规定》的支持。
    五是提前规划明年经责审计项目。与组织等部门沟通,了解市直部门单位领导干部任职情况,并对其中53名任职超过3年的领导干部及其所任职单位的情况进行调查,将其中经济职责较多、资金量较大、社会比较关注的部门单位负责人,纳入明年的任中经济责任审计计划。(刘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