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东宝区审计局认真抓好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通过建立健全审计整改工作制度机制,不断加大审计整改工作力度,切实提高审计成果运用效率,进一步发挥了审计监督作用,促进东宝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一是首次将审计整改纳入行政问责。今年5月,该区向全区各乡镇和区直单位转发了该区审计局拟定的《关于加强审计查明问题整改工作的意见》,规定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负责本单位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对拒绝、拖延,或弄虚作假等乱作为、不作为、作为不力的,经审计部门提出,实行责任追究。
    二是首次作出审计整改决定。今年9月,该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并审计议了《东宝区200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针对报告反映的突出问题,该区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了《关于督促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的决定》。这是该区人大常委就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第一次作出决定,使审计整改更具有强制性。
    三是首次将审计整改纳入政府督查范围。今年12月25日,该区组织召开了由相关部门、单位参加的审计整改工作督办会议。会议要求,区政府督查室从今年开始,把审计整改作为其重要职能,会同审计等部门对审计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查结果向全区通报。并作为政府考核各地、各部门年度目标责任制落实情况的重要依据,促进审计查出的问题得到及时纠正和整改。(马雄伟  王成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