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龙湾区:审计整改喜现“边审边纠”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2日】
【来源: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审计局注重提高审计服务能力,有近50%审计发现的问题在审计机关出具审计结果文书之前,被审计单位就采取措施进行整改落实。
    一是及时关注需求。深入开展审前调查,主动关注被审计单位的工作难点、热点问题,特别是被审计单位需要通过审计促进整改的问题。如审计促进了状元镇工业区土地使用款欠缴清理等。
    二是协同开展检查。充分运用单位内审、专业检查等有利时机进行监督检查,及时促进整改。如在预算执行审计中,结合全省统一部署的散装水泥专项基金预收及退还结算工作,与区财政局、区散装办一起对2004年以来的预收款进行检查清理,促使积淀近7年的散装水泥专项基金得到清理结算,缴入财政280万元。
    三是及早落实建议。在审计过程中积极为被审计单位出谋划策,使被审计单位及时采纳审计意见。如状元镇在审计期间就采纳了审计建议,规范票据签批流程,加强报销票据的管理监督。
    四是利用审计督促。对于部分急需处理的问题,特别需要利用审计的威信进行整改的,审计组就及时进行督促,使有关问题得到整改落实。(陈振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