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三河市审计局创先争优秀活动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2日】
【来源:河北省三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北省三河市审计局按照市委“创先争优”活动的统一部署,以建设高效、务实、公正、廉洁的审计机关为目标,扎实有效地开展审计工作,有力地促进了审计机关“人、法、技”建设和“三个文明”建设的协调发展,为推动审计工作上水平、出成果、创佳绩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狠抓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按照审计署关于“人、法、技”建设要求,把提高审计人员素质,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当作审计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采取各种形式对审计人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进行培训。同时注重在学习内容上求精,在学习形式上求新,在学习方法上求活,在学习效果上求实。始终坚持集中培训与经常性自学相结合、短期培训与职业再教育相结合、走出去学习与请进来培训相结合等方式方法,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既抓全员培训,又抓骨干培训,培养出一批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
    二是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树立审计机关良好形象。始终将廉政建设置于审计事业发展的大局之中常抓不懈。建立了廉政教育、制度规范、监督检查为一体的廉政工作体系,外抓纪律,内抓管理,坚持教育为主,预防为先,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审计工作深度融合,围绕审计抓廉政,抓好廉政促审计,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继续深入贯彻执行《审计署廉政责任制规定》、审计署“八个不准”等制度,同时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实行廉政建设“一票否决制”,把反腐倡廉工作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全过程,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维护审计机关良好形象。
    三是狠抓审计职能,审计监督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和上级审计机关的业务指导下,全面坚持审计工作“二十字”方针,充分发挥经济监督职能,把审计工作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中,着力抓好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和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并向市委、市政府及时反馈审计发现的带有倾向性、普遍性的问题,从健全和完善体制机制上提出有针对性的审计意见和建议,为促进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的协调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刘利宝  姚晓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