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虞城县审计局多措并举认真学习贯彻两办文件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2日】
【来源:河南省虞城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中办、国办关于《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颁布后,河南省虞城县审计局迅速传达学习,采取多项措施,抓好贯彻落实,以促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科学发展。
    一是专题学习,掌握精髓。该局迅速向全局干部职工印发了《规定》全文和刘家义审计长就经济责任审计规定接受专访、审计署就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答记者问等重要内容,要求审计人员要熟读、精读,深刻领会《规定》的内容和精神实质,掌握规定的新变化、新特点,明确经济责任审计的对象、经济责任审计主要内容,充分利用好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二是对照分析,完善制度。根据《规定》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任务、程序、内容、评价和结果运用提出的新要求,查找今年已经完成的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存在的不足,逐一分析,力争在今后的工作中改进和完善,并结合实际修订完善有关的制度,切实将《规定》作为指导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准绳和指南。 
    三是加强宣传,赢取支持。将《规定》等文件资料印制成册,发送到县四家班子领导、县直机关、乡镇党政领导和企业领导人员,扩大宣传面,增强各级党政领导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四是结合实际,超前谋划。把学习贯彻《规定》落实到2011年审计项目计划中,积极与组织部门协调沟通,科学安排布置2011年的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坚持有离必审的同时,加大对资金量大、有资金分配权和项目安排权的部门“一把手”任中审计,并有效整合配置审计力量,搞好与预算执行、专项资金和资源环境审计项目的结合。(郭卫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