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巴南审计局岁末年初集中抓整训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
【来源:重庆市巴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重庆市巴南区审计局按照审计署“人、法、技”建设要求,把强化审计队伍建设,依法实施审计监督,提高审计工作技能,列为岁末年初的整训内容。
    一是紧密结合审计形势,采取专题讲座、审计项目展示、讨论交流等方式,对修订后的《审计准则》及《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进行系统培训。
    二是该局党组围绕“清廉从政、服务发展”开展了反腐倡廉专题教育活动。局党组书记给全局干部职工上了一堂题为《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清廉从政、服务发展》的党课,使全局干部职工更清醒的认识到当前反腐倡廉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
    三是加大计算机审计培训力度,努力解决计算机审计方面存在的观念问题、能力问题、运用问题,有效地提高审计效率的同时,充分调动审计人员运用计算机审计的积极性。
    四是印发了《关于加强年关纪律的通知》,重申审计人员严格遵守审计“八不准”纪律,特别是年终不能接受吃请。要求各科室加强考勤,严禁迟到、早退及旷工行为。同时,加强对办公电脑的监控,严禁在办公时间上网看视频、聊天、玩游戏等,对违纪违规人员,一经查出将严肃处理
    通过集中整训,机关干部作风得到明显改善,审计人员综合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为新一年审计工作的有效开展、确保审计质量、提高审计执法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申焱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