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教育费附加审计调查工作得到省领导高度重视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
【来源:吉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10年上半年,按照吉林省委、省政府切实解决民生问题的要求,吉林省审计厅组织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对吉林省2008至2009年度教育费附加征收、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
    经过严谨细致的现场审计工作,该厅在向省政府报送专项审计调查报告的同时,报送了《吉林省教育费附加征收、管理、使用方面存在问题较多》的专报信息,重点揭露全省教育费附加征收、管理、使用中存在的欠收教育费附加、挪用教育费附加、滞留教育费附加等具有普遍性、倾向性和典型性问题,强调了教育费附加资金效益发挥不佳的现状,提出了及时出台相关政策,提高资金效益发挥的建议。
    上述建议引起省领导的高度重视,副省长陈晓光指示,要进一步加强管理,规范使用,充分发挥教育经费应有的效益,同时,要求教育厅作为主管部门,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研究有关政策,确保今后教育费附加资金效益的发挥,推动吉林省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乔宇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