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长垣县审计局全力保障新农村建设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4日】
【来源:河南省新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深入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工作中,河南省长垣县审计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充分发挥审计的监督和服务作用,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始终,为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发挥积极作用。
    一是落实农业专项资金。为使专项资金真正落到实处并发挥效益,审计局集中骨干力量,对国家项目政策、专项资金所涉及到的农林水、扶贫办、农办、以工代赈、财政、民政等十几个部门进行重点审计,以保证这些政策和资金发挥应有的效益。
    二是突出领导经济责任审计。将乡镇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重点放在农村政策的落实、乡镇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专项资金的使用等方面。对出现的问题给予客观公证的评价,为新农村建设提供组织保证。
    三是加大农业基础设施项目的审计监督力度。农业基础设施项目实施的好坏涉及国家集体和群众切身利益,该局加大对土地治理、水利工程和农业措施等重点项目的审计力度。主要审查各工程的合理、合法和效益性,综合评价项目实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四是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为完成新农村建设任务,该局不断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一方面创新审计机制,提高审计效能;另一方面不断提升审计干部的业务素质,确保审计水平和审计质量。同时加强作风建设,把党员先进性教育贯穿审计工作的始终,倡导廉洁、高效、节俭的工作作风。(贺广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