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审计局“审计干部职业生涯管理”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积极开展“审计干部职业生涯管理”课题研究并积极实践,努力寻找新的视角促进审计人才队伍建设。在日前召开的江苏省审计管理理论研讨会上,研究成果受到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并收录审计管理理论研讨会论文集。
    开展审计干部职业生涯管理,把审计干部职业发展和进步作为实现组织目标的一项重要内容,体现了人才工作以用为本的理念,有利于发挥各类人才的作用,用其所能、任其所宜,让各类人才各得其所、各展其长、建功立业。该局充分借鉴当前职业生涯管理理论的研究成果和生动案例,将审计干部职业生涯管理的方法和流程设计为“基本情况分析与沟通”、“素质测评”、“发展路径设计”、“职业生涯规划实施”、“评估与修正”等操作性较强的五个方面,特别是结合审计实际,设计出了符合审计干部自身特点的职业生涯规划表,提出了审计干部发展的“培训计划”、“锻炼计划”、“助理计划”、“实务导师计划”等多种培养模式。
    近期,该局在新进机关人员职业生涯规划的基础上,开展全员职业生涯管理,以此促进审计人才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贾恒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