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审计学会召开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提高全省审计科研理论研究水平,推动审计理论与实践工作的深入开展,辽宁省审计学会于日前召开了财政审计大格局、跟踪审计暨专项审计调查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专题研讨会,对如何加强审计工作进行了研讨。
    一是加强财政审计大格局理论研究,推进财政审计大格局建设。要从思想认识、业务安排和组织管理三个方面体现财政审计大格局,要从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队伍建设、形成工作合力方面努力提升审计科研的层次和水平。
    二是深化跟踪审计与专项审计调查研究,推动理论成果与实务工作紧密结合。各级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加大审计科研工作的组织力度,进一步创新和完善审计科研的管理机制,注重调动广大审计人员理论研究积极性,争取拿出更多的优秀科研成果。
    三是拓宽视野,积极创新,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深入开展。要扩大视野,选好课题;要加大科研与审计业务的融合力度;要进一步完善审计业务人员、科研部门与高校的结合,通过研讨、论坛等形式建立科研的长效机制;要把审计学会和审计科研所建成科研人员之家、理事之家。
    会议还对收到的各类专业课题报告和论文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李世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