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诸城审计局“三个关注”服务经济安全运行大局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8日】
【来源: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围绕全市经济发展大局,强化“三个关注”不断增强审计宏观性,确保了宏观经济的健康安全运行。
    一是关注“转方式、调结构”的宏观政策落实情况,保障经济安全。围绕“转方式、调结构、促发展”的经济工作主线,把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重点部门和资金作为审计的重点,开展了22个中央扩内需专项资金和省级调控资金审计调查,审计资金3.06亿元。关注经济运行的质量和风险,参与了行政事业单位非税收入检查、社会团体小金库清理工作,规范了经济秩序。对47户企业开展了税收审计,查处应缴税款2255万元,对上交税金下降幅度大的6户企业进行审计调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分析下降原因,提出审计建议,确保全市经济的健康安全运行。
    二是关注惠民政策贯彻情况,维护好民生利益。以重点民生工程和重要民生资金为切入点,开展了玉树抗震救灾、住房公积金、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农村低保、农村医疗、五保户供养、社会抚养费、社区供暖、家电下乡等审计和审计调查,共审计资金总额12.6亿元,提出完善管理方面的审计建议17条,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三是关注体制性改革的实施情况,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围绕医疗机构基本药物制度改革重点,对全市19处乡镇卫生院和5处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专项审计调查,重点核实医院药品加价情况,分析收入结构、支出项目和人员情况,根据调查资料,提出改革建议,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制定政策方案,保证了全市药物制度改革的健康开展。(宋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