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马鞍山审计局对审计项目开展后评估 促审计项目质量提升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来源:安徽省马鞍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安徽省马鞍山市审计局召开了全局工作人员参加的审计项目后评估大会,对该局前期抽选出的2009年度实施结束的某审计项目进行后评估。会上,该项目的审计组长从项目实施方案的形成及执行、审计过程中先进审计技术和方法的利用、审计成果的开发利用等情况进行了评估;计划管理部门负责人对项目立项的科学性和成本控制的有效性进行了剖析;法规审理部门负责人从质量把关作用的发挥的情况、执行部门负责人对督促被审计单位执行审计决定和问题整改到位的情况进行了评估。
    评估现场,该局局长作为评委组组长对每个后评估环节的汇报都做了精彩的点评,指出其中的优点和不足,并提出了问题由各环节负责人现场解答,取得了很好的互动效果。项目后评估的实施促进了该局审计质量控制倒逼机制的形成,通过后评估,将促动今后项目实施人员及其他参与项目各个环节的人员,从项目开始到完成,始终保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秉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防患于未然或者差错消除于工作进行之中,尽量减少事后“补课”,使该局的项目都能做成“精品”,促进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的有效发挥。(司小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