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松原宁江区审计局着力提升审计人员宏观意识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来源: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更好的诠释“财政资金运用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同时也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在服务国家宏观经济决策、完善政策法规等方面的作用,促进审计成果有效转化,近期,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审计局制定出台四项措施,着力提升审计人员宏观意识。
    一是加强日常分析。要坚持定期分析日常审计经济活动,找出不合理的经济行为发生的深层次原因,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同时还要站在宏观决策的高度,对领导做出的经济决策的科学性、合理性和效益性进行审计,在审计终结阶段提出宏观性的审计结论,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和有效服务。
    二是改善审计手段。要充分发挥审计职能,大力推广应用计算机辅助审计等先进手段,及时收集被审计单位信息,对问题进行深入分析,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效率,提高综合分析能力,为宏观调控提供科学依据。
    三是创新审计思维。要打破陈旧的审计思维习惯,建立科学审计的思维模式,在审计过程中以点带面、去粗取精、去伪存真,做到既治标又治本,从宏观上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建议,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四是加强审计培训。审计人员要不断注入“科学养份”,坚持从宏观经济视角全面审视问题,做到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改进,切实增强宏观意识、大局意识,带动审计工作水平全面提升。(潘晓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