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各市审计局长共商明年同步审计项目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2月23日至24日,浙江省各市审计局局长会议在湖州召开。会议讨论研究2011年省厅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传达贯彻审计署经济责任审计新规定专题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各地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明年工作思路。
    会议指出,全省统一组织的审计项目计划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服务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主线,以促进富民强省、社会和谐为目标,促进政府落实责任,充分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各级审计机关要把讲求时效性、加强针对性、发挥建设性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密切关注民生、关注节能增效、关注生态环保、关注财政资金绩效,不断推进权力制约机制的建立和完善,充分发挥审计在体制、机制和管理层面上的建设性作用。
    关于项目编制过程,会议要求,这次审计项目计划的安排具有一定的宏观性、针对性和现实意义。审计项目计划在书面征集各级审计机关建议和通过审计网站征求广大网友意见的基础上,各业务处室认真进行了调查研究和项目论证,省厅召开厅务会议、厅长办公会议对审计项目计划进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要进一步听取各地市局对审计项目计划安排的意见,做好计划衔接工作。
    会议传达了审计署经济责任审计新规定专题会议精神并对新规定作了讲解。并指出,审计署和省委书记赵洪祝非常重视《党政主要领导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的宣传、学习和贯彻工作。要认真落实赵洪祝书记对新规定做出的重要批示,各级审计机关做好周密部署,加强学习,统一思想,提高对贯彻新规定重要性的认识;向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做一次专题汇报,制定新规定学习宣传工作方案,争取领导的支持;做好现行经济责任审计制度规范的修订衔接,争取高规格出台贯彻新规定意见;健全联席会议制度和经济责任审计专职机构,配强审计人员;完善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机制,提高结果运用实效;加强指导,推进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会议还对20个全省同步审计项目计划分行业、分类别逐个进行了介绍,着重就项目的立项背景、审计目标、审计重点及要实现的主要审计成果等情况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省厅各业务处对明年统一组织审计项目作了说明,各地总结交流了今年审计工作和明年工作思路。(郑灵仙、林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