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基层组织党务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2月17日,重庆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党的基层组织党务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全市党的基层组织党务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研究了贯彻意见。该局全体局领导、副厅局长级干部、副巡视员及有关综合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党内民主是党的生命,党务公开是党内民主的重要内容,是推进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实行党务公开,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扩大党内基层民主、保障党员民主权利,密切党群关系,促进基层和谐稳定,加强党内监督、规范权力运行的客观要求和有效途经。公开才能公平,公开才能公正,公开才能接受监督。回顾近年来市审计局党组、机关党委党务工作,是公开透明的。
    会议要求,审计机关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学习贯彻全国党的基层组织党务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全市党的基层组织党务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为契机,不断提高审计系统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作用,为推动重庆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服务。
    一是认真领会会议精神。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国党的基层组织党务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全市党的基层组织党务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实行党务公开的意见》的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实行党务公开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实行党务公开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明确实行党务公开的内容、程序和方式,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推进市审计局党务公开工作。
    二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根据会议精神,结合市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分工责任制要求,切实加强对党务公开工作的领导,由局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党办牵头做好日常事务,办公室、综合处、人事处、监察室协助做好相关工作。
    三是结合实际制定方案。待审计署及全市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实行党务公开实施意见出台后,结合市审计局实际,制定切实有效的实施方案,确定市审计局党务公开工作的主要内容,编制公开目录,规范公开程序,明确公开要求,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党务公开,确保党务公开取得实效。
    四是有序推进党务公开。要按照中央、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将党务公开与政务公开结合起来,有序推进党务公开。灵活运用公开方式,注意区分对内公开与对外公开,党务公开主要利用党建信息平台,完全按照上级要求进行公开,政务公开主要利用市审计局门户网站。要正确把握公开导向,不搞炒作,今后适当增加审计项目公开数量,积极稳妥地推进党务公开、政务公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