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华蓥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经责审计规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来源:四川省华蓥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文件精神,四川省华蓥审计局采取四项措施,迅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
    一是深入细致学习。全局职工在局分管领导的带领下,对《规定》全文逐章逐条进行了仔细研读,明确了《规定》的新变化和新要求。围绕全面贯彻落实《规定》、继续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积极的讨论,充分认识了《规定》颁布施行对加强经济责任审计法规制度建设、规范经济责任审计行为、促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重要意义。
    二是建立健全制度。根据《规定》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任务、程序、内容、评价和结果运用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对审计结果运用、审计对象分类管理、责任追究以及审计结果公告等制度;并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建立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管理系统数据库,强化项目计划管理。
    三是抓重点促发展。以学习贯彻《规定》为基础,抓住三个重点促进经责审计健康发展。抓好经济责任界定,科学评价领导责任;加强部门领导干部审计,促进自觉遵守财经纪律、依法履行经济责任;深化国有企业负责人审计,保障国有资产安全,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四是善协调早谋划。主动联系组织部门,结合学习贯彻《规定》,极早谋划2011年经责审计项目计划。对资金量大、来源渠道多、有资金分配权和项目安排权的部门的“一把手”优先安排,加强任中审计,并有效整合配置审计力量,搞好与预算执行、专项资金和资源环境审计项目的结合。对部分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开展同步审计,实现对党政“一把手”经济责任审计的全覆盖。(李文莉 雷  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