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审计机关集中开展冬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0年12月21日起,江苏省连云港市审计机关在市审计局举办全市审计人员冬季集中培训班。由于培训时间处于年末岁初之际,市县两级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面临年度总结、评比,研究部署下年度审计安排等事项,工作任务异常繁重。因此此次培训与往年冬训相比,从时间安排、参训人员、培训内容、培训方式方法等方面都有所优化和创新。
与往年冬训两周时间相比,今年培训时间安排更为紧凑,只安排重大并且急需的理论知识学习,平时按照每月不少于二天的时间学习业务理论及相关实践经验交流。
参培人员不再强调“人多势众”,而是注重“学有所用”,促进参训人员提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
培训内容以“新”为主,突出重点。主要学习新修订的《审计条例》、《审计准则》;同时根据政府投资增长迅速等新情况,适度安排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绩效审计、计算机审计应用技术、时事政治等培训内容;并组织集中收看“树勤廉新风,展审计风采”主题教育视频报告会。
培训方式不再采取“一灌到底”,而是学研结合。参培人员白天参加课堂学习,晚上以单位为小组研究讨论消化学习内容,加深理解。培训结束后各单位按照要求提交相关学习内容的理论研讨文章,进行评比和推荐。图为南京特派办何瑗同志讲授Oracle数据库数据采集与转换。(王秀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