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江岸区卫生局积极采纳审计建议 完善公共卫生服务资金管理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卫生局针对江岸区审计局2010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专项补助资金审计调查中发现的问题,积极采纳审计建议,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迅速采取七项整改措施,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专项补助资金的管理,保障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一是限期整改,引以为戒。在全区19个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通报了审计调查报告内容,责成超范围使用专项补助资金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限期整改,要求其财务部门进行账务处理,归垫专项补助资金,并确保不再发生类似问题。同时要求其他单位以此为戒,对专项补助资金加强管理,切实做到专款专用。二是对照文件,搞好自查。组织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认真学习《城市社区公共卫生服务专项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并进行一次全面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保证资金的使用规范和使用效率。三是规范操作,抓好落实。再次明确要求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设立专账,单独核算公共卫生专项补助资金,将专项补助资金的收支核算与机构医疗收支严格区分开来,杜绝混收混支现象。四是加强监督,督促整改。委托审计事务所每年对三分之一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实施跟踪审计,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五是加强培训,提高意识。尤其是要加强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财务人员的培训,不断提高其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确保专项补助资金全部用于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六是管理使用,挂钩绩效。将专项补助资金的管理与使用纳入卫生绩效考核目标,并与年度公共卫生专项补助经费划拨挂钩。七是加强沟通,足额划拨。及时与财政部门沟通联系,在严格考核的基础上,做到足额及时划拨各级公共卫生专项补助经费。
    目前,超范围使用专项补助资金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已全部整改完毕,财务部门已进行账务调整,及时归垫了专项补助资金。(戴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