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金阊区审计局2010年审计决定执行率达100%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金阊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的成效如何,关键是看审计意见落实整改和审计决定是否执行到位。2010年,江苏省苏州金阊区审计局狠抓审计建议和决定的督办力度,做到所有项目100%的督办率,推动该区审计决定整改落实率大大提高,审计决定执行率达到了100%。该局的主要做法有:
    改进方法方式,提高落实率。一是前移审计建议关口,如对某小学“智能化”投资方案跟踪审计时,审计建议对监控和安防系统进行网络兼容,直接节约投资300万元。二是着力“边审边纠”,对区实验小学招投标标底进行复核,纠正高套定额的做法,节约建设成本100万元。三是“审、帮、促”相结合,与被审单位加强沟通,建立服务联系制度,同时以专题分析、重点辅导等多种形式,帮助被审单位建章立制完善内控制度,促使相关部门出台《金阊区人防工程维护改造管理制度》等多项规定与制度。
    强势突破执行难,提高执行力与公信力。针对区国资商务楼工程建设项目的审计建议决定落实情况,该局派专人对各个环节及时跟踪检查、监督紧追不放,层层落实责任制,抓住时机征求被审计单位和相关领导的意见和建议,促使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着落。经检查有关缴款凭证、账本记录,在审计决定发出一月内追回原渠道资金1976.83万元,收回其他资金14.31万元。(沙亚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