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余审计局扎实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6日】
【来源:江西省新余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西省新余市审计局在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排忧解难促和谐”活动中,认真贯彻落实活动的各项要求,认真部署、狠抓落实,沉下身子,扎实为挂点的行山村村民服务,同时在知民情中改进作风,在办实事中改善干群关系。
    一是广泛动员,形成共识。该局及时召开了动员大会,在全局干部职工中形成共识,同时明确一名局领导为分管领导、2名干部为挂点干部。制定了《新余市审计局关于“党员干部下基层,排忧解难促和谐”活动实施方案》,要求驻村挂点干部要努力克服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协助乡村干部做好各项工作;要求全局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使得“千名干部下基层,排忧解难促和谐”活动深入开展。
    二是走进基层,掌握情况。驻村干部来到挂点的分宜县行山村后,及时与村委班子人员座谈,详细了解村人口结构、生产状况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摸清挂点村的基本情况,为开展工作打下基础。12月21日,该局局领导来到行山村实地调研,当了解到当地近年引进一种高产莲藕种植项目在资金和销售问题上遇到了瓶颈,该局局领导表示将发挥部门优势积极帮助村委争取项目发展资金支持,同时联系商家拓展销售渠道。
    三是沉下身子,探访民情。挂点干部从2010年十二月份开始每周至少三天时间会住在村子里,走访村民,目前已走访了50余家村户,对村民情况有了大致了解,并在此基础上,筛选出部分困难家庭,作为“送温暖”的对象,进行走访慰问。(阳丽 廖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