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通城:围绕“五大重点”部署2011年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来源:湖北省通城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为了确保2011年审计工作取得更好地发展,湖北省通城县审计局分别召开了干部职工大会、班子成员会、局务会,精心谋划2011年审计工作。通过多次会议讨论,确定了2011年审计工作的“五大”重点。
    整合审计资源努力构建大财政审计格局。充分整合审计资源和审计项目,协调一切有利关系,形成合力,努力构建大财政审计格局。重点把握以下几个方面的重点:一是以全部政府性资金审计为基础深化财政审计,二是以财政政策为总揽,将财政与经济结合起来,三是将预算执行审计与经济责任审计相结合,四是把投资审计作为财政审计大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
    强化服务,树立文明审计新形象。一是坚持审计处理与表彰相结合,体现审计工作的严肃性与公正性。二是坚持落实结论与回访相结合,发挥审计工作的监督与帮促作用。三是坚持审计监督与服务相结合,竭力为县域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固定资产投资造价咨询问题。
    积极开展民生专项资金审计,推进民生事业稳步发展。一是以专项资金审计为龙头,规范民生专项资金管理。二是以政府投资审计为核心,确保民生资金安全效益。高度关注南郊污水垃圾处理厂、宝塔大道、市政建设、廉租房建设等涉及民生重点建设项目的投资安全和质量,努力把好民生建设项目投资决策关、质量关、效益关,防止效益低下、重复建设等现象发生。三是以经济责任审计为纽带,拓宽民生资金审计思路。在经济责任审计中对涉及民生专项资金的项目开展延伸调查。四是以专项审计调查为依托,关注民生事业发展。重点关注全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项目、廉租房项目、救济和优抚资金调查。
    多级联动,拓宽成果运用领域。2011年加强与县经济责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联动,努力推进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一是在领导干部管理考核中积极运用经济责任审计成果。二是在促进和加强领导干部廉政建设中运用经济责任审计成果。三是在提高领导干部形象营造和谐社会中运用经济责任审计成果。与评先倡优相结合,向干部奖惩兑现延伸。与民生工程相结合,向化解干群矛盾延伸,积极化解干群矛盾,减少群众上访和越级上访量。
    加强审计宣传,弘扬审计文化,推动审计阳光化。2011年进一步实行审计项目计划公开,审计项目实施公开,审计处理处罚公开,并聘任人大、政府等单位干部担任行风监督员全程监督审计等多种方式打造“阳光”审计。加大审计宣传力度,通过以硬性规定为促进,以激励机制为动力,以提高信息宣传认识为主旨,以扩大宣传影响为目的,不断加大审计宣传力度,弘扬审计文化,扩大审计影响,推动审计成果转化,树立审计权威。(樊仁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