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市长寄语审计干部:当好“白细胞” 发挥“免疫系统”功能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南通市市长丁大卫近日率队在南通市审计局进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时,寄语审计干部,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为全市大局服务,当好“白细胞”,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为经济建设提供制度保障。丁大卫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把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作为加强审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题和主线。把是否有利于促进科学发展和转型升级,作为揭示问题、分析原因、作出处理的重要标准,继续发挥审计的保障和促进作用。
    二是把贯彻落实《工作规划》和《廉政准则》作为加强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审计是“免疫系统”,审计人员是免疫系统中的“白细胞”,要战胜病毒,自身要过硬。要认真学习各项廉政规定和审计纪律,并严格执行,进一步树立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发挥表率作用。
    三是把提升审计工作水平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环节。要更好地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必须在坚持全面审计的基础上,合理调配审计资源,突出审计重点,做到“四个严”,即严查违法乱纪,加大对部门预算外资金收支、政府非税收入征管使用、财政支出结构调整的监督力度;严格绩效审计,注重从政策执行、资金使用、资源利用、行政效能等各方面,综合考虑被审计项目的效益、效率和效果;严肃内部管理,进一步加强对各部门、各单位内审计机构的业务指导和监督,完善约束机制,加强内部管理;严把政策到位,关注政府重点工作是否到位,人民群众利益是否得到维护和保障。(陈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