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审计局2010年度促进财政增收节支7.3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0日】
【来源:陕西省西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0年,陕西省西安市审计局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审计厅的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自觉把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保障西安经济社会健康运行作为第一要务,不断创新审计思路、拓宽审计视野、加大审计力度、严控审计质量、优化审计成果,积极服务市委、市政府宏观决策,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全年共完成审计和审计调查项目77个,查出各类违规问题金额17.12亿元,促进增收节支7.3亿元;向司法、纪检监察机关和其他部门移送处理事项9件,责任追究19人;提出审计建议199条,被采纳173条;提交审计专题报告、综合报告和审计信息223篇,被批示和采用145篇(次);向市政府报送重要审计报告16份,市政府先后两次召开专题会议,召集市级各有关部门和各区县专题研究安排相关整改工作,落实审计意见建议;促进被审计单位制定整改措施35项,建立健全规章制度20份;公告了26项审计结果,其中首次公告了17个市级部门单位200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计算机审计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受到省审计厅的通报表彰。
    与2009年同期相比,该局2010年的主要审计成果都有较大幅度增长。其中,查出各类违规问题金额同比增加0.8亿元,促进增收节支同比增加1.76亿元、增幅31.8%。特别是人均为市财政增收节支745万元,比2009年增加100多万元,是全国审计机关人均值(150万元)的4.9倍;投入产出比达到1︰89,审计机关为市财政增收节支7.3亿元,是财政给审计机关全部经费的89倍。(毛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