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吴中区16名特约审计员上岗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审计局于近日举行特约审计员工作座谈会,为16名同志颁发特约审计员聘书,标志着全区新一届特约审计员正式上岗,在强化自身监督的同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一是主动亮剑,让社会监督无处不在。该局在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能的同时,主动亮剑,将廉洁自律和他律相结合,将自身监督与社会监督相结合,不断提高“被监督”的广泛性和针对性,主动从区人大、区政协、区级机关、开发区、度假区、乡镇等聘请16名“特约审计员”,积极打造“阳光审计”,不断提高审计监督的质量和水平。
    二是开门纳谏,推进机关作风效能建设。该局将聘请“特约审计员”作为强化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的有效举措,不定期地采取座谈会、调查函等形式听取“特约审计员”对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强化作风效能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比如积极采纳“特约审计员”提出的加强内部审计的建议,将于2011年筹建全区内部审计协会。
    三是集中良策,助推审计工作转型升级。该局将挖掘特约审计员的“信息员、监督员、宣传员”优势,发挥他们的“监督、咨询、联络”作用,积极搭建基层一线、被审计单位与区审计局沟通、交流的“桥梁”,科学谋划2011年审计工作,不断提高民生审计、政府投资审计、绩效审计和环保审计的有效性,让审计工作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发展、服务民生。(徐凌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