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松原宁江审计局开展“四查”教育强化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来源: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机关纪律作风建设,提高队伍执法素质和工作效能,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审计局根据当前机关作风建设现状,结合日常工作,组织开展了“查思想、查执法、查纪律、查作风”四查教育,加以整顿机关作风建设活动。
    一查思想,重点检查理想信念是否坚定,执法为民思想是否根植,对党和政府及审计事业是否忠诚,有无特权思想膨胀、人权意识淡薄等问题,同时写出保证书,保证遵守各项组织纪律,严格规范执法。
    二查执法,重点检查审计执法行为是否规范,首先要加强审计公示制度,增强了审计执法工作的透明度;其次要加强对执法行为的日常监督工作,对于苗头性问题要及时指明纠正,以防止了审计执法不作为和乱作为等现象的发生。三是加强对违反执法责任制情况的追究力度。严格落实执法责任追究制度,规定凡审计人员在执法中出现违纪违规现象的,一经查实,将认真追究相关责任并按规定严肃进行处理。
    三查纪律,重点检查是否严格遵守审计纪律 “八不准”,有无违反《廉政准则》等纪律规定的问题,是否严格遵守执法办案纪律,严格执行各项相关,制度规定。构筑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两道防线”为根本目的,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人,用先进典型引导人,用反面案例警示人,使审计人员的廉政意识不断提高。
    四查作风,重点检查工作作风是否扎实,工作措施是否落实,有无敷衍塞责、得过且过的行为,行政执法过程中是否存在耍特权、抖威风,对待群众冷硬横推的问题。一经查出将严格按照有关规章制度进行相应处罚,决不姑息迁就,敦促审计干部提高自我约束能力,自觉遵章守纪,提高工作效能。(潘晓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