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开发区审计局不断加大审计结果公开力度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开发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青岛开发区审计局按照“积极稳妥,稳步推开”的原则,积极推行政务公开,提高政府公信力,不断加大审计结果公告的力度,近期先后两次面向社会对审计结果进行了公告。第一期主要针对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区慈善总会财务收支、地震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管理等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进行了公告;第二期主要针对政府基建投资工程、领导干部经济责任、二级预算单位财务收支、区属企业资产、负债和损益等八项审计结果进行了公告。
    公告中不仅揭示了项目及资金在管理和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部门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及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也进行了如实反映。两次审计公告范围涉及全区30多个单位,为历年来覆盖面最大的一次,审计结果的透明度和公开度不断加大。该区审计局加大审计结果公开的一系列措施得到区领导的充分肯定。区各级各部门的党政领导和被审计单位高度重视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促进了审计结论和建议的落实,社会各界对审计公告的反映良好,提高了审计声誉、树立了审计威信、扩大了审计影响。(龙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