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坛审计局扶贫帮困受好评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来源:江苏省金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月10日,江苏省金坛市审计局一行4人冒着严寒,来到革命老区吕坵村送温暖。在了解了该村村委的建设情况后,他们送上了2万元帮助该村添置图书和活动设备。双方表示,将加强联系,携手共建,互相促进,共同提高。
    近年来,金坛市审计局努力夯实三项举措,在单位经费紧张的情况下,三年累计262000元,为帮扶村解决路、桥的修建,捐赠图书杂志,解决实际困难,得到帮扶对象的一致好评。
    一是单位帮扶出实招。在审计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局长、分管局长和工作人员按照规定的次数挤时间到村查民意、了民情、解民困,科学制定帮扶方案。
    二是党员帮扶动真情。结合科学发展观和创先争优等的学习教育活动,动员和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采取“一对一”的方式,进行结对帮扶,在为贫困户和贫困党员捐款捐物、献爱心的同时,帮助他们理清致富思路,提高致富技能,促进村民增加经济收入,密切了党群关系。
    三是加强交流增感情。局领导班子多次到西榭、西华村委会,了解经济发展情况和村民生活情况,学习基层干部开拓进取的精神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多次邀请村干部和群众代表来审计局座谈,听取他们的建议和要求。双向交流,增进了相互的感情,实现共同提高、共同发展的双赢目标。(徐吉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