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邗江区审计局冬训教育从“新、实、效”中要成果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召开冬训总结大会,对全局一个月来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和交流,对考试成绩优秀的人员进行了表彰,至此,该局为期一个月的冬训活动正式结束。与以往相比,今年的冬训活动体现出了“新、实、效”的特点。
    “新”,即“创新”。一是活动方案制定上的创新。该局一改过去局党组制定课程,各科室服从安排的惯例,以文件的形式下发课程征求表,局党组根据各科学习要求合理制定学习方案。二是师资力量安排上的创新。本次授课老师没有邀请专业教授和部门领导,而是结合审计工作实际,邀请与审计部门有直接关联的财政、地税、农业、纪检等部门的专家进行授课。三是课程时间安排上的创新。冬训学习不能影响正常审计工作的开展,该局通过合理安排,将冬训学习与审计工作有机的进行了结合,未对机关日常工作造成影响。
    “实”,即“务实”。该局将学习内容紧密联系审计日常工作。在学习课程的设置上,以提高审计人员政治思想和业务能力为目标,科学安排了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审计准则》、《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乡镇经济责任考核指标、本区预算体制情况、政府投资审计业务、审计执法力度及案源线索、绩效审计、跟踪审计等课程。
    “效”,即“有效”。该局高度注重培训效果,要求审计干部通过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解放自身思想;通过学习绩效审计、跟踪审计以及政府投资审计,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通过学习《国家审计准则》、《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等文件,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在最后的冬训考试中,该局33名审计干部的考试成绩均在90分以上,更有6人获得了满分,冬训成效显著。(乔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