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冈市常务副市长向人大常委会作审计整改报告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来源:湖北省黄冈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召开的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该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静平代表市政府作了《关于2009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打破委托审计部门向人大常委会作审计整改工作报告的惯例,由市政府直接报告,这在该市尚属首次。
    2010年以来,该市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加强对审计整改工作的监督,对政府及各单位、部门的审计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确保审计发现的问题全面真实整改到位。对此,市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人大常委会相关审议意见,加大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力度,取得了较好效果。据介绍,针对2009年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的问题,各单位共建立完善相关管制制度13项,上缴财政收入406万元,上缴纳入财政收支两条线管理的资金4361万元,归还挤占挪用资金180万元,纠正有问题资金210万元。
    在听取审计整改工作情况报告后,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审计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市政府高度重视整改工作、直接报告审计整改工作情况的作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做好今后一段时期的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明确要求政府及相关部门,对审计发现问题要无一例外坚决整改纠正,严重问题要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或司法机关严肃查处。同时,审计整改工作要坚持标本兼治,善于从体制、机制、制度以及管理上找原因,从源头上堵塞漏洞、解决问题,建立健全维护财经法纪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财政财务管理水平。(居建雄 付后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