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审计厅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十七届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月14日,浙江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十七届六次全会精神。该厅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全面转型、提升价值”,服务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富民强省、社会和谐,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建设性作用,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关于以人为本、执政为民重要讲话深刻意义,紧密联系审计机关实际,认真分析审计机关反腐倡廉建设形势,研究部署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该厅党组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总结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效和经验,科学分析了当前的反腐倡廉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要任务,深刻阐述了切实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贯彻落实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之中的重要性、紧迫性以及总体要求、工作重点,强调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纲领性文献,也是统揽审计工作全局,深入推进审计机关全面建设,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作用,服务和促进全省顺利完成“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行动指南,全省各级审计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该厅党组认为,贯彻落实六次全会精神,审计机关肩负着双重责任。要在抓好审计机关自身学习贯彻,用六次全会精神统揽审计机关反腐倡廉建设的同时,加强对六次全会重要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审计监督,着力关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的突出矛盾和潜在风险,促进维护国家经济安全;着力关注体制性、制度性问题和重大管理漏洞,促进深化改革和制度健全;着力关注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对民生项目和民生资金的审计监督;着力关注优化投资结构、完善投资体制机制,加强对政府重点项目建设和管理情况的审计监督;着力关注节能降耗和环境治理,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着力关注权力的监督与制约,促进法治政府、责任政府建设,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建设性作用,服务保证六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该厅党组分析认为,2010年,在省委、省政府、省纪委和审计署正确领导下,全省审计机关反腐倡廉建设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总体呈现良好发展的态势,为完成审计工作中心任务发挥了重要服务保障和促进作用。在肯定廉政建设工作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审计机关反腐倡廉建设仍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和严峻形势,必须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地推进审计机关反腐倡廉建设,不断提高审计机关执行力、公信力和影响力,干净干事,不辱使命。
    厅党组一致认为,2011年全省审计机关反腐倡廉工作,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五中全会、中央纪委十七届六次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会、省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确立的反腐倡廉建设全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服务审计“全面转型、提升价值”,更加注重廉政教育,夯实拒腐防变基础;更加注重制度建设,完善惩防体系配套制度;更加注重抓好落实,增强廉政制度执行力;更加注重积极预防,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更加注重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为提升审计队伍素质,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发挥免疫系统功能,推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该厅党组书记、厅长陈荣高强调,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十七届六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全省审计机关一项重要任务,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充分认清当前反腐倡廉建设的形势,全面了解六次全会基本精神,准确把握今年反腐倡廉工作重点,明确审计机关贯彻落实六次全会重要部署的责任,增强抓好审计机关廉政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特别是各级审计机关领导干部不仅要带头学习好、落实好六次全会精神,更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恪守《廉政准则》,坚持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察实情、讲实话,鼓实劲、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高标准抓好反腐倡廉各项工作落实,以廉政建设新成效迎接建党90周年。(卜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