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2010年市县长经济责任审计回访赢得好评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9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浙江省纪委驻审计厅纪检组带队对实施2010年市县长经济责任审计的12个审计组进行审计回访。被审计市县非常重视,召集了政府办、纪委、财政、国土、教育等部门领导参加座谈会,大家对审计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审计组是一支作风踏实、业务精湛、纪律严明的队伍。
    一是工作作风严谨。审计人员深入一线开展调查,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工作责任心很强,双休日加班加点,个别审计人员自己生病或是小孩生病仍坚守岗位。能严格按照审计程序开展工作,善于沟通协调,既做到注重事实,坚持公正,掌握主动,又充分尊重被审单位实际。
    二是工作能力出色。审计人员知识全面,专业技能过硬,能熟练运用政策法规和规章制度,充分利用计算机辅助审计等现代审计技术方法。作出的审计评价客观公正,能准确指出问题及原因,便于被审计单位整改。
    三是廉政建设到位。能严格执行“八不准”纪律,自觉接受被审计单位干部群众的监督。在审计过程中,主动拒绝被审单位的接待和礼品等,主动降低生活标准,拒绝到娱乐场所活动,自行开展趣味活动。在确保审计质量的前提下,尽可能不影响被审计单位工作正常开展。(徐锦婷、何刘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