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容城县审计局创新管理机制强化审计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9日】
【来源:河北省容城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0年以来,河北省容城县审计局积极探索实践,创新管理机制,抓班子、带队伍,不断提高审计队伍的战斗力。
    一是坚持团结协作。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一般人员之间,互相交流思想,统一认识,分析查找差距和不足,明确努力方向。重要事项坚持民主决策,全体审计人员按照团结务实、善于创新的要求,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可操作性强、符合实际工作的书面建议,真正发扬团队作战精神,共同造就和谐的工作环境。
    二是优化人员组合。注重人才的发现和培养,充分考虑每个审计人员的特长,对全部审计组进行重组,大胆选用了4名政治合格、专业过硬的年轻审计干部走上了主审岗位,进一步优化了人员组合。同时,抽调业务过硬、经验丰富的审计人员成立质量控制机构,专门负责从审计实施到存档全过程的质量复核及指导,严把各环节关口,加强质量控制,规避审计风险。
    三是提高综合素质。努力打造学习型机关,健全完善机关学习制度,组织审计人员定期学习,积极参加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同时,通过开展以案学法、廉政承诺等活动,切实增强审计人员廉洁从审意识,筑牢审计人员党纪国法和思想道德两道防线。
    四是倡导创优争先。把各项工作细化、量化,实行积分制,明确争先进位目标,紧密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年底评选业务标兵、党员先锋模范岗、五星级党员等先进典型,形成了全局上下比工作、比业绩、比思想境界的良好风气。(王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