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邗江区审计局为民选项目开通多条“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9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在2011年审计项目计划的制定过程中,变过去被动适应党委、政府和群众需要为主动让群众参与,通过开通多条“绿色通道”,由群众推荐审计项目,进一步提高了审计项目的准确度,增强了审计工作的针对性。
    一是开通政务网站“绿色通道”。去年12月,该局与区政府信息中心联手,在邗江政务网和邗江审计网上开辟了2011年审计项目征集专栏,包含涉农资金、社会保障、教育卫生、资源环保、社会管理、政府投资等群众最关心的40个备选审计项目开始接受投票。截止今年1月,网络征集专栏访问量达1.22万人次,直接参与投票0.47万人次,收到建议116条。
    二是开通调查问卷“绿色通道”。该局相继召开局审计人员座谈会、审计行风监督员座谈会和人大、政协代表座谈会等三个座谈会,向人大、政协委员、行风监督员以及一线审计人员发放审计项目调查问卷120余份。同时,该局领导班子成员还通过主动上门的形式,先后走访了部分区直部门和镇(街道),在征求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的同时,又发放调查问卷60余份。
    三是开通纸质媒体“绿色通道”。在《扬州日报》、《扬州晚报》等报刊上发布了《邗江区审计局关于征集2011年审计项目计划建议的公告》并附载了征集表,提供了40个备选审计项目、意见建议专栏、邮寄地址以及联系电话。据统计,截止1月上旬,共收到寄回征集表格414份,接到建议电话326个。
    民选项目“绿色通道”的开通,在为群众参与审计事务管理提供新平台的同时,有效地提高了审计工作的科学性、合理性和针对性,促进了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的提升,发挥了审计监督的建设性作用。(乔伟)
【关闭】    【打印】